法語學習資源推薦! 8個不能不知的法語Podcast (Part 1初學)

Coucou les amis!

相信大家在學語言的路上也是跌跌撞撞,而我在逼迫(?)自己學法語的路上嘗試了很多方法,許多人推薦看電視劇、看影片學句子等等方式,但我發現實在很不適合我,因為總是會被畫面和劇情影響…

所以我最近這兩個月開始嘗試用Podcast練習!

我平常就有每天聽中文或英文Podcast的習慣,因為我每日的通勤時間很長(接近兩小時),在車上聽Podcast是我最能專注學習和大量練習聽力的方式!

最近聽Podcast也聽出了心得,所以決定來分享7個學習法文的法語Podcast節目! 這篇主要推薦給初學者(A1-A2),或是接近B1程度的朋友!

如果是已考過B1或B1以上可以看下面這篇~~

法語學習資源推薦! 8個不能不知的法語Podcast (Part 2 進階)

(註 : 以Apple Podcast平台為主)

我的法語程度 : Delf B1 通過

1.Louis French lesson

適合程度適合A2左右
Transcription在節目說明欄裡面
主題文法&單字&語句訓練
每集長度2-4分鐘不等
更新頻率不定時/兩三天更新一次

Louis French Lesson是初學者累積語法和單字的好節目!

每集短短的2-4分鐘,會講解一個法文段落(大概二到四句),這個段落會包含片語、單字、語句用法等,Transcrition就在節目說明欄裡,連英文翻譯都幫大家附上了,主持人在解釋時也會使用英文。

每天通勤聽個兩到三集,重複聽直到背熟單字和句子,可以超快速累積詞彙量和語法!

Louis French Lesson | Apple Podcast

2.Real Life French

適合程度適合A2左右
Transcription都在podcast該集頁面說明欄裡
主題每集對話有一個小主題,範圍很廣,通常是日常生活會用到的對話
每集長度平均5-7分鐘左右,長的也有10分以上
更新頻率每日

Real Life French 很適合beginner +程度的學生,相較最基本的對話(Comment ça va/ Comment tu t’appelle這種的)在更進階、生活化一些,節目會取名Real Life French也是因為這些對話都是法國人說話時會使用的。

節目中會有兩個主持人對話,對話一次結束後會用稍微慢一點的速度全文解釋一遍,結尾在從頭複習一次。已經到達Intermidate level的朋友,如果通勤時間不長,或是不想連續聽20-30分鐘時也可以隨意聽聽~有些用法是教課書上沒有教的,也是頗有收穫! 只不過可能要習慣一下主持人尾音上揚的口音就是了哈哈哈哈

Real Life French | Apple Podcast

3.French Bla Bla

適合程度適合A2-B1左右
Transcription付費解鎖Transcription +Vocabulary
主題文法&單字訓練/法國文化
每集長度5-10分鐘度不等
更新頻率不定時/近一個月更新一次

French Bla Bla的主持人本身就是專精法語教學的老師,所以她英文很好,節目是以英文講述和解釋,而且每集都有不同的程度分集(可以看她的節目說明欄),在開始法文朗讀前會先用英文解釋該集要教學的文章內容。

他有兩種系列的節目內容,一種是unlock the story,另一種是A day in French,前者是類似語法和單字填空訓練的內容,有點像聽寫克漏字? 答案應該也是要付費取得。後者是會介紹或講述一則與法國文化有關的事物。

我認為他的缺點是,在每集主題文章朗讀結束後,如果想要研究或學習該篇內容,就必須付費解鎖筆記,在節目中主持人只會順讀過一遍而已~

French Bla Bla | Apple Podcast

4. Little Talk in Slow French

適合程度適合A2等級挑戰/B1以上練習
TranscriptionPatreon 平台全文免費/每篇都有
主題涵蓋社會議題、自然科學、哲學思考、生活品味、文化等等
每集長度20-30分鐘左右
更新頻率不定/15天左右

這個是我目前聽起來覺得最喜歡的,很輕鬆又學的到新東西! 而且他Transcription竟然是全文免費….真的好難得! 大家都給我收藏起來!!

主持人朗讀文章的時候每句都會慢慢唸(大概正常語速的一半),比較困難的單字、片語會用英文解釋,每次慢讀一段後會原速唸一次,最後在整篇文章全部解釋完後會用正常速度再全部念一次,拿來做聽寫練習也非常適合。

Little Talk in Slow French | Apple Podcast

今天的分享就到這裡~希望可以幫助到想學習法文的朋友們!

2023.06.27



「法語學習資源推薦! 8個不能不知的法語Podcast (Part 1初學)」 有一則迴響

  1. […] 法語學習資源推薦! 8個不能不知的法語Podcast (Part 1初學) […]

發表留言

使用 WordPress.com 設計專業網站
立即開始使用